ENGLISH

党建专栏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党委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04 点击数:

2019年6月28日,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在罗姆楼11层多功能厅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大会由电子系党委副书记汪玉主持。首先由电子系主任黄翊东宣读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建与思想工作者、优秀与思想政治工作者(党支部书记)名单,电子系党委委员们为受表彰人员颁奖。然后是各类受表彰的优秀代表发言。

党委委员、系主任黄翊东给荣获先进党组织(党支部)颁奖

优秀党员学生代表马源以“如果用颜色代表我,那一定是‘红色’’为主题,追溯了自己从小学到本科的学习生涯,从以身作则,用行动服务同学、上山下乡,用脚步丈量大地、庄严承诺,用未来回报祖国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表达了“愿为新时代的红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情怀。

优秀党员教师代表陈文华,表示他作为一名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深知自己要永葆劳动人民本色的优良作风,兢兢业业地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保持先进意识,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希望为学科建设、学校发展、国家与社会的进步做出不懈努力。为响应习近平主席 “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的号召,立志要将科研工作与国家科技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紧密结合在一起。

优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者代表刘善赟,分享了他作为研工组党建副组长所负责的党建工作的工作经验:紧扣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主题,提升了组织生活质量;全新电子化党建,增强了党建信息的透明度和及时性;领雁计划培养了优秀的基层党建力量。汲取经验,开拓创新,是保证党建工作不断进步的动力。

优秀党支书代表王林觉,分享了开展本科生基层党建工作三年以来的支部思路,在无新生党员情况下,支部建立初期一个辅导员组成的纯研究生的队伍,但是支部党员时刻清醒认识支部定位是本科生党支部,因此支部工作的重心是如何培养和发展本科生,将更多的同学团结到党组织来。接着王林觉从组织建设、党员培养、积极分子培养和党群联系四个层面介绍了支部的工作经验。

优秀党支书代表王仲潇,以“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打造支部特色旗帜”为主题,介绍了无研175党支部的思想引领、兴趣导向、集体共建三个方面的特色工作,从注重政治引领和学术科研,到社会实践、志愿活动、创新创业,支部丰富组织生活形式,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党委书记金德鹏总结发言

最后,系党委书记金德鹏为大会进行了总结,对受表彰的同志进行了祝贺,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向受表彰的同志学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优良作风。指出在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期的关键节点上,清华电子系要努力建设国际最顶尖的电子工程学科,面对挑战的关键,是要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和引领作用。金老师指出要加强学习,学习习总书记提出的自我革命的精神,号召系党委、党支部、党员要开展对标自查活动,要联系实际,做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高起点响应主题教育工作。同时,要发挥党建龙头带动作用,把党建工作落实到学科建设、学风建设、教师和研究生科研等工作的方方面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