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专栏

赴井冈山学习实践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9-03-28 点击数:

感谢系党委给予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与其他几位老师、同学一起赴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井冈山这座革命者的圣地,无产阶级老一辈革命家在了革命圣地付出了自己的汗水与鲜血,他们的革命精神永垂不朽。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中国共产党人在这里创建了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开展了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开辟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特色的革命胜利之路。

在这三天的学习中,我们认真聆听井冈山精神专题教学,参观革命先辈旧居、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红四军医院、黄洋界哨口等地,通过重走朱毛挑粮小道进行体验式教学。我们喝南瓜汤,吃红米饭、穿红军装、唱红军歌、走红军路、听英雄事……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大家追忆着革命先烈英勇抗敌、顽强斗争的感人事迹,每到一处参观,都是一次教育。我们身着红军服,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让我真正体会到井冈山精神的伟大。让我思想上受到了教育,心灵上得到了洗礼,也更加坚定了心中的理想信念。

革命时期已经成为历史,但是井冈山精神我们应当继承发扬光大。如今,我们的生活、工作条件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是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依靠群众的精神我们仍要坚持,我们深切的体会到共和国的诞生来之不易,同时更时刻的体会到“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前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这句话的分量。

此次井冈山之行,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伟大,让我更加觉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加倍的珍惜。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弘扬井冈山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从每一天每一件事做起。井冈山精神给予我的教育激励并影响着我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促使我不断进步完善。增强自己的理想信仰,筑牢立身之本,埋头苦干,积极进取,为老师、同学服好务,做系机关的开心果,正能量的坚守者。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电子系系办张荟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