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专栏

优秀支部-无研175支部

发布时间:2019-03-28 点击数:

无研175党支部成立于2017年8月,截止目前支部共有15名正式党员和7名入党积极分子,其中2018年新增了3名积极分子。2018年支部共开展了包括理论学习、支部大会、外出实践、志愿服务、党团活动等在内的19次党组织生活。支部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支委例会和班委讨论为核心,树立“思想引领,兴趣导向,集体共建”的工作氛围,力求把每个活动都办得有特色、有感悟、有成果。

思想政治建设一直都摆在支部工作的首要位置。支部试图通过一些列活动和讲座提升党员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例如邀请系党委委员刘一民老师介绍研究生党建工作,与信检所党支部的老师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听取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周文彰教授的“与改革开放共成长”立言计划理论课,以及积极参加系党团知识竞赛等等。

图1 与信检所党支部老师们共同开展思政专题学习

2018年支部一共开展了19次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组织生活。除了之前谈到的理论学习和例行的支部大会外,支部还开展了一系列特色实践和志愿活动。比如支部继续赴星星雨参加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活动,在大礼堂组织《厉害了,我的国》集体观影,在苏世民书院听取校研究生寒假实践分享会,参观在国博和抗日战争纪念馆,在全路通信信号研究院深入央企参观学习,在星光影视基地参与《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节目的现场录制。在保证出勤率的同时,力求活动的开展真正让支部党员们有所参与、有所思考、有所收获。

图2 支部成员在《平语近人》节目录制现场

无研175党支部自2017年秋起积极响应“红色1+1”支部共建的号召,开展“红旗互联网”行动。支部与系内以及跨院系和跨校的多个研究生党支部、电子系信检所教职工党支部、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院党支部、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委机关党支部等不同类型的基层党组织建立连接,实现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努力编织起新时代集体共建的互联网。

图3 “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

2018年支部建设成果丰硕,无研175支部所在班级荣获清华大学先进班集体称号,支部成为清华大学党建标兵党支部创建单位,党支书被评选为清华大学优秀党支部书记。2019年,支部将一如既往、总结过往经验,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4 无研175支部,我们在路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