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专栏

电子系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三的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17 点击数:

10月11日全天,电子系党委在罗姆楼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三的集中学习与研讨。该专题以“主动担当作为、矢志教育报国”为主题。清华大学党委主题教育第10 指导组组长庄茁参加此次学习研讨并给予指导。信息学院院长陆建华院士也参加本次的学习研讨。电子系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各研究所所长、学生组组长和研工组组长共20余人参加。

党委委员、副系主任郝智彪做重点发言,他强调“主动担当作为”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谋划事业;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党委委员王生进的主题发言从对党的认识、入党的过程经历,珍惜党员的称号以及教育报国、科研报国的工作进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光电所党支部书记陈明华结合自己从事教师工作和光电工作经历,加深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励大家在本职工作上发挥重要作用。党委委员刘一民结合所从事的国防科研背景,介绍了他和团队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牢记使命、矢志报国,在攻克装备技术瓶颈的同时为国防事业培养优秀人才的经历和体会。

陆建华院士也做了主题发言。他强调,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电子系全体干部一定要端正学习态度,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要切实加强检视问题,找到真问题、好措施,努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要敢于提要求,切实发挥干部的带头作用和党员的先锋作用,真正做到主动担当、矢志报国。

提到“主动担当作为、矢志教育报国”,我们一定会想到电子系的老教师们,他们的那份担当值得年轻人学习,因此与会人员在会前自学了《老教师访谈集》,会上沈渊等几位老师分享了采访老教师的感悟,大家讨论热烈。会上各研究所所长还就调研课题一“面向电子信息国家重大需求,探索电子系在学科布局、岗位设置、科研组织的新举措”汇报调研成果并展开讨论。清华大学党委主题教育第10 指导组组长庄茁总结发言,他传达了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最新要求,并鼓励电子系党委通过这次课题调研向双一流建设迈进一步。

电子系主题教育专题三学习研讨现场

清华大学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庄茁总结发言

信息学院院长陆建华院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