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专栏

电子系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和专题五的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1-11 点击数:

11月2日全天,电子系党委在罗姆楼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交流会上,各位党员干部根据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围绕自己调研课题的分工,结合前期调研成果依次就科研卡脖子核心问题、学生思政工作新挑战等方面阐述调研成果和收获,与会人员就调研报告内容进行了讨论,进一步形成了修改意见,并对今后工作进行具体规划。电子系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随后进行主题教育专题五的集中学习与研讨。该专题以“全面从严治党、坚守廉洁自律”为主题。电子系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各研究所所长、学生组组长和研工组组长共20余人参加。

会上,党委书记金德鹏做《全面从严治党,从每一个普通党员做起》的重点发言。金德鹏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每个普通党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每个普通党员都有责任、每个普通党员都要对自己严起来、每个普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真正发挥出来。他要求每一个普通党员都要以总书记的话为指导,将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贯彻落实到我们的思想和行动中。党委委员、党委学生组组长沈渊做《全面从严治党、坚守廉洁自律》为题的重点发言。沈渊从高校教师、党委委员、学生组组长三重不同身份分享了自己以身作则,严格抓思想建设,尝试课程思政和学生活动财务制度等方面的体会。党委委员香红丽做主题发言。香红丽结合自身教学办的工作特点特别是招生工作谈了她以身作则、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的体会。她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在廉政上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宇航中心党支部书记黄振做重点发言。黄振结合自身长期从事军工项目的经历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强调了要持之以恒的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观看了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周其仁所讲的《正风反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央党校辛鸣教授所讲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视频。

经过专题五的学习,全体党员干部都坚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自觉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服务人民、服务国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委书记金德鹏在主题教育专题五学习研讨会上重点发言

党委委员、副系主任郝智彪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发言

党委委员、学生组组长沈渊在主题教育专题五学习研讨会上重点发言

主题教育专题五学习研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