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电子系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一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07 点击数:

4月1日下午,电子系党委在罗姆楼5-206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一集中学习研讨会。此次学习研讨的主题是“铭记光辉历史,认识伟大贡献”。党史学习教育第十联系指导组组长邓景康、成员冯娟、联络员詹萌出席。会议由电子系党委书记金德鹏主持,电子系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以及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组和研工组组长共20余人参加。

研讨会现场

首先,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2月20日新闻联播关于中央党史教育动员大会的视频,共同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随后,电子系党委书记金德鹏做了《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的主题发言,金德鹏阐述了汲取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和艰苦奋斗政治本色的重要作用,并结合电子系发展历史上的几次创业,阐述如何把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下去, 鼓励电子系师生党员要有为国家建设埋头苦干、淡泊名利、不计得失的实干精神,有直面困难、敢于挑战的强烈自信,有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创造精神。

金德鹏讲话

电子系党委副书记李冬梅做了《学习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发言。李冬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和民族复兴的根本保证。

李冬梅讲话

电子系党委委员、副系主任邓北星则带领大家重温党代会,从党的第一次党代会梳理到党的十九大,让大家一起认识党的伟大贡献。

邓北星讲话

电子系党委委员、副系主任沈渊做《铭记光辉历史,认识伟大贡献》的主题发言,他指出学习党史的意义不仅是聆听那些惊心动魄或者激动人心的故事,更为重要的是我们要从先辈们忧国奉公的事迹中领悟到他们的拼搏精神,树立崇高的人生目标,将这股精神力量注入自己的心中,为自己今后的奋斗事业提供驱动力与强心剂。

沈渊讲话

党委委员、研工组组长李懋坤汇报了党史学习的体会,学习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学习做事情的方法,深入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坚持不懈的努力精神。

李懋坤讲话

电子系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杨毅给大家分享了西南联大精神。这种民族存亡的危机感,强化了爱国主义精神,并体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使西南联大师生立志教育为国,教育救国。

杨毅讲话

最后,党史学习教育第十联系指导组组长邓景康总结发言,他鼓励电子系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和要求,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