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招生教学

首页 > 招生教学 > 本科生 > 本科生课程体系

电子工程系秉持“宽口径、厚基础”的本科教育理念,注重专业适应性和学科拓展性,面向“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三个一级学科的人才需求,关注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全面发展。提出 “核心概念-知识体系”的教学方法,构建了全新的知识体系和课程体系。

undefined

贯穿“信息”与“电子”的核心概念是“信息载体与系统的相互作用”。相关学科的专业知识可以凝练成“场与电荷载体”、“电势与电路”、“比特与逻辑”、“程序与处理器”、“数据与算法”、“数据包与网络”、“媒体与认知”等七层逐次递进的知识体系。

基于这个简洁明了的知识体系,电子系构建起了10门专业核心课程,同时设置由专业和实验限选课程、本研贯通专业课程,以及跨院系选修课程构成的自主发展选修课程群。覆盖电子信息知识体系的专业核心课程为学生们打下了宽而厚的专业基础,丰富的自主发展课程则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和思维,为学生自身的兴趣和就业预期开辟广阔的选择空间。

为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每年提供 “学生研究训练”(Student Research Training, SRT)题目,可为学生直接进入教授实验室参与科研训练提供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