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专栏

电子系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一的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9-24 点击数:

9月21日全天,电子系党委在罗姆楼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一的集中学习与研讨。该专题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电子系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各研究所所长、学生组组长和研工组组长参加此次研讨。

党委书记金德鹏主持了上午的学习研讨。金德鹏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了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在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党委委员、电子系主任黄翊东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学习、工作经历;回顾了八十年代的清华;感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坚信选择回国是自己一生最正确的选择。黄翊东指出作为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应该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激励自己不断前进的动力。她会加倍努力工作,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党委委员、7字班级主任王劲涛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发言。王劲涛结合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和自己的工作,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党和人民的需求放到自己工作的出发点上,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教书育人、科研攻关,力争在大舞台上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窦维蓓主持了下午的研讨。窦维蓓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李佑新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和《坚守初心使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接着,金德鹏给大家解读了陈旭同志在主题教育专题一学习研讨会上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随后,党委委员、副系主任邓北星也做了主题发言。邓北星强调初心、使命不可分割,党员不忘初心就不能忘记党员的义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上。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不断地取得胜利。信检所党支部书记王剑在主题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年轻人的灯塔、也是祖国未来的窗户。我们要加倍努力去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研讨,与会人员得到了充分的交流、讨论,还分享学习心得。大家有信心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回忆70年前的今天毛主席提出“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也共同纪念全国政协成立7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