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专栏

电子系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二的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09 点击数:

9月27日全天,电子系党委在罗姆楼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二的集中学习与研讨。该专题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党性修养”为主题。清华大学党委主题教育第10 指导组组长庄茁,联络员南彬参加此次学习研讨并交流。电子系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各研究所所长、学生组组长和研工组组长共20余人参加。

党委委员香红丽主持了上午的学习研讨。首先,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沈茹毅做《不忘初心、固守爱心、永葆恒心》的主题报告。报告讲述了初心的历史溯源,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线路所党支部书记窦维蓓做主题发言《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党性修养》。窦维蓓着重阐述了政治建设并结合自己党委组织委员的职责,谈了自己对党员发展工作的体会。图信所党支部书记欧智坚做主题发言《对提高党性修养的一点认识》。欧智坚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阐述了提高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的科研、教学分享了提高党性的经验。指导组组长庄茁分析了电子系的特点并提出认真落实好这次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集体学习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这么说》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

党委委员、副系主任邓北星主持了下午的研讨。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王琦煜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的报告。王琦煜充分阐述了“两个维护”的理论逻辑、历史根据和现实依据,提出要真正深刻领会“两个维护”的内涵,永远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政治本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信所党支部书记陶晓明做主题报告《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陶晓明从党支部建设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党委副书记李冬梅做主题报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李冬梅围绕“什么是政治建设”,政治建设的目的以及怎样加强政治建设,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接着邓北星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研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后将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努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