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通告

首页 > 电子新闻 > 正文

【EEIHUB携手EE研团】赴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短期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19 点击数:

2016年9月9日一大早,在清华大学电子系学生创新实践中心(Electronic Engineering Innovation Hub,简称EEIHub)和电子系研团的组织及带领下,同学们从清华大学主楼前乘坐大巴出发前往天津,开始为期两天的短期实践活动。

临近中午,到达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刚装修好的主建筑——启发大厦。同学们在常务院长黄泽民老师的带领下陆续参观了天津电子院的各个展厅,依次了解了电子院的概况、目标、功能、发展历程、项目简介以及项目成果。

图一是同学们正在了解电子院的发展历程;

图二是同学们正在自由参观成果展厅中的沈渊老师的自协同编队小车。

图一 同学们正在了解天津电子院发展历程

图二 同学们正在参观沈渊老师的自协同编队小车

参观完展厅之后,天津电子院为同学们安排了简单的午餐,经过简单的休憩,终于迎来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项目评审会。

图三 项目评审会现场

图四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项目介绍

在项目评审会现场,同学们听得饶有兴致。本次参加评审的项目形式、种类比以往多,有科技成果项目孵化的评审,也有科技成果项目团队成员的招募,还有电子系系友创业公司募集资金的路演。项目的成熟度也各不相同,但共同特点是技术门槛高,短期被抄袭、被复制的难度大。在项目评审会的茶歇间隙,同学们积极交流讨论,沟通关于项目的看法和观点,并不时向项目负责人和评审专家请教。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学到了很多,开始用一种全新的视角看待自己的研究方向和所处的行业发展。

项目评审活动结束后,天津电子院还安排同学们参观了中新生态城展示大厅和运维中心。

图五 同学们参观展示大厅,了解中新生态城发展历程

图六 同学们正在参观运维中心

在运维中心,大家看到了城市级别的实时综合智能管理系统。这里汇集了交通、安全、防汛、能源等生态城的所有数据,智能化程度非常高。

在户外,同学们参观了航母公园,近距离感受到了航母的恢弘霸气。

图七 同学们参观航母公园

结束了两天的参观后,同学们在10日下午踏上了归途,天津电子院还贴心地为同学们准备了路上的晚饭,同学们都非常感动。

回首两天紧密的行程,大家纷纷表示天津电子院诚意满满,都是干货,收获良多,见识了美丽的天津,了解了创业的前沿,完全不虚此行,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类似的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