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通告

首页 > 电子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波与天线研究所开放日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一.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波与天线研究所开放日通知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波与天线研究所将于2021年7月3日在清华大学罗姆电子工程馆举办“清华大学微波与天线研究所2021年开放日”活动。活动通过讲座、参观、师生交流等形式,增进国内高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对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波与天线所的了解,同时为拟申请2022级免试推荐博士生(包括直读和非直读)的学生提供和博士生导师直接见面交流的机会。

开放日采取线上与线下融合的形式,其中线下为主(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线下预计接纳人数25-30人,食宿请自行解决,活动当日提供午餐。入选后,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活动当日不能到场的同学,可在线上参加当日下午与各位老师的交流活动。参与活动的同学须遵守清华大学疫情防控管理的相关规定。

二.活动简介

1.研究所介绍

微波与天线研究所依托于“原微波与数字通信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于2010年从通信与微波研究所中分离出来,现有教授4名,副教授2名,副研究员1名。

研究所承担多项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973重点基础研究项目、863重大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近五年,研究所在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 and Propagation, IEEE Transactions on Microwave Theory and Techniques等业内顶尖的杂志、会议上发表论文500多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0余项。

在科研环境和条件方面,研究所拥有覆盖从10 MHz到500 GHz的网络分析仪及各种相应配件,频谱分析仪、数字频率计数器、噪声系数测试仪、数字信号发生器、动态信号分析仪等全套测试仪器,拥有性能先进的天线测量暗室,拥有完整的电磁场与微波系统EDA软件、集成电路与系统仿真设计软件以及大型并行计算机,可以很好地满足学科的发展和进行高水平的实验和研究。

微波与天线研究所以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的研究内容为核心,面向无线通信、航空航天、电子对抗、射频芯片等新兴或正在蓬勃发展的产业的需求,提倡科学研究与应用实践的相互结合和促进,突出基础理论研究和电磁应用系统开发的相互带动,在天线与天线阵列设计、智能天线系统、电磁场数值算法、集成芯片片上互连、电波传播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和实践工作,并获得了优异的成果。

2.专业需求

电子科学与技术、电磁场与微波及其他相关专业。

3.您的收获

深入了解清华大学微波与天线研究所各个课题组的情况;

了解研究所测试仪器及设备;

与清华大学微波与天线研究所的各位老师面对面交流、沟通,明确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

三.报名资格

全国高校本科和研究生在校生(2022年毕业),专业要求:电子科学与技术、电磁场与微波等其他相关专业。

1.对本科在校学生的要求:

本科前5学期总评成绩在该校同年级本专业排名中名列前茅(外校学生:综合成绩排名前5%;本校学生:具备保研资格)。

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2.对研究生在校学生的要求

科研工作系统深入,学术研究成果突出。

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四.申请材料

1.必须材料

1).“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波与天线研究所开放日申请表”1份(本科在校学生和研究生在校学生请填写各自的表格)。

2).本科在校学生要求提供前5学期的各科成绩单与前5学期的年级总评成绩排名。

3).研究生在校学生要求提供发表的学术论文和其他学术成果证明材料。


2.附加材料(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提交):

1).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

2).奖证书复印件(学术类相关奖项)等。

3).新冠疫苗两针接种证明(若在此次申请中已提交,则入选后参加活动前无需再次提交)

五.申请方式

登录www.ee.tsinghua.edu.cn,查看报名通知并下载附件开放日申请表;将申请表、成绩单扫描件和附加材料的扫描版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thueemw2021@126.com,邮件标题为“姓名+开放日报名申请”,申报的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15日23:00前。

由于活动资源有限,我们会对申请同学进行筛选,并于6月22日前向入选同学发放邀请(邮件及短信形式)。未接到邀请的同学为未入选,不再另行通知。

活动联系人:李懋坤 胡嘉栋

电子邮件:thueemw2021@126.com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波与天线研究所
2021年6月


本科在校生申请表下载链接:

https://cloud.tsinghua.edu.cn/d/5863557b2d3c4f1a9ccd/

研究生在校生申请表下载链接:

https://cloud.tsinghua.edu.cn/d/5597ab60dc604c12aa1b/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