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生活

首页 > 学生生活 > 概况

概况


电子系本科生学生工作在系党委和校党委学生部的共同领导下进行,由系党委学生工作组直接进行管理。学生工作体系由三部分构成:党建体系(党建辅导员负责)、带班体系(各年级带班辅导员组成)、本科生学生组织(系团委负责)。

电子系本科生社工组织是电子系本科生社会工作与学生活动的主要组织者与参与者。电子系本科生社工组织包括共青团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委员会(简称电子系团委)、电子系学生会与学生活动中心,电子系学生科协,电子系学生新媒体宣传中心四大组织。四大组织彼此各有分工,又相互通力合作,承担着服务院系同学、凝聚院系力量、打造院系文化的重要使命。在四大组织的统一运作下,电子系本科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为同学们的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电子系研究生学生工作在系党委和校党委研工部的共同领导下进行,由系党委研究生工作组直接进行管理。学生工作体系由三部分构成:党建体系(党建助理负责)、带班体系(各班带班助理组成)、研究生学生组织(研究生团总支负责)。

电子系研究生社工组织包括共青团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研究生总支部委员会(简称电子系研团)、电子系研究生会两大组织。电子系研团秉持“从心出发、行胜于言”的工作作风,本着全心全意为全系研究生服务的宗旨,为全系研究生同学提供了思想引领、就业实践、社会公益等方面的服务,建设全系所覆盖的服务型研团,也连续19年被评为清华大学优秀研团总支,从未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