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泰康健投健康科技中心领导到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18 点击数:

3月16日下午,泰康健投健康科技中心助理总经理、养康宁科技部总经理杨晓宇,泰康保险集团健康险管理部负责人赵颖旭、养康宁科技DB-lab实验室主任陈代娇等一行九人来到清华大学罗姆电子工程馆,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进行座谈交流。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副系主任吴及,电子系李刚教授,李懋坤副教授,张沕琳副教授及相关教师出席会议。

吴及对杨晓宇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电子工程系整体科研状况,和医工交叉研究的开展情况。电子工程系具有数理并重、软硬结合、学科交叉的学科特色,与地方政府和行业领军企业开展了大规模深入的科研合作,并将在十四五期间致力于科研平台建设,包括新一代通信开发及实验平台、工业互联网科研测试平台和医工交叉科研平台。吴及表示,电子系在软硬结合智能康养平台、多科室的医工交叉积累、跨学科的先进技术整合等方面的优势,与泰康健投健康科技中心的临床医疗需求高度匹配。随后,李刚,李懋坤和张沕琳分别就 “毫米波雷达智能感知赋能智慧养老”、 “床旁医学影像—人体胸腔液气含量实时监测”、 “智能神经接口专用电路和系统集成”进行了专题介绍。

杨晓宇对泰康保险集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泰康保险集团成立于1996年,连续3年荣登《财富》世界500强,涵盖保险、资管、医养三大核心业务。其中,泰康之家是专注养老、护理、康复实体建设运营和创新服务的专业品牌,具有“五位一体”的生活方式,“医养融合”是泰康养老社区的鲜明特色。

双方对未来可能的合作形式进行了探讨,泰康保险杨晓宇表示,将尽快推进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的合作。

未来,电子系将与泰康健投健康科技中心进一步走访对接,推进落实医工领域研究,并与泰康健投健康科技中心开展持续稳定的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