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电子系一行赴江西南昌高新区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4月1-2日,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主任、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院长汪玉,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副主任吴及,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党委副书记刘一民,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瀚晟,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钧,清控科创智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永祥及多位清华大学电子系教授到江西南昌高新区走访交流。江西省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忠,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刘光华,南昌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镇发等多位省市区领导对调研组一行进行了接待和交流。

此次调研组一行到江西南昌高新区走访交流,是为了推进由南昌高新区、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清控科创智运科技三方合作的江西新一代电子信息成果转化研究院。江西省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强在交流中表达了省委组织部对江西新一代电子信息成果转化研究院项目的重视。刘强指出,这次南昌高新区、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与清控科创智运科技三方合作,以更加灵活、务实、高效的合作机制,实现了地方产业链优势、高校科研人才优势的“集成叠加”,探索了新发展阶段引才、育才、用才的新模式。

4月2日上午,南昌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艳带领调研组一行参观“最美高新区”。在江西省高层次人才产业园,陈艳重点介绍了高新区的未来发展蓝图,高新区将为人才发展提供更宽松的政策,打造更具创新活力和竞争力的现代化新区。清华大学电子系微波所所长陈文华表示,作为南昌人,家乡的变化令人耳目一新,希望在未来,研究所的科研项目有机会到高新区转化落地。清华大学电子系通信所所长王劲涛表示,南昌高新区的产业发展定位,高层次人才产业园的目的初衷与清华电子系科研方向高度吻合,未来合作大有可为。

参观“最美高新区”

访问期间,调研组一行也走访了南昌市电子信息及相关产业中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南昌华勤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欧菲光科技有限公司和江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此次走访交流充分展示了南昌高新区在电子信息行业的产业水平,和政府对电子行业在政策上的扶持力度。调研组对南昌高新区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从而对于未来的成果转化、产业落地、应用研发相关合作前景充满了信心。

企业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