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电子工程系实验教学中心与集成电路学院老师交流实验室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4月24日,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老师蔡坚一行参观了电子工程系实验教学中心,并就实验室建设进行交流。实验中心主任马晓红及各位任课老师进行接待。

马晓红代表实验中心对集成电路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从实验中心历史沿革、课程体系、实验平台、人才培养、竞赛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介绍了10余年来电子系实验教学的改革措施与成果。马晓红提到,电子系实验教学中心作为学校第一批入选A级实验中心的建设单位,目前课程覆盖广、跨度大、基础实、层次鲜明,人才培养规模持续扩大、质量显著提升,希望与即将建设的集成电路实验室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充分发挥资源与经验优势,助力相关学科高质量发展。

蔡坚一行详细参观了电子电路实验室、媒体认知实验室、物理电子与光电子技术实验室、电子系统综合设计实验室、通信原理实验室和人工智能开放平台,了解了实验内容与教学模式,对老师们自主研制的实验平台很感兴趣。蔡坚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感受到电子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的实验室建设经验丰富、管理规范,希望能够学习实验中心在实验室建设方面的具体做法,为建设集成电路实验室在实验室建设标准、建设规模、实验设备实施布局和研究方向等方面汲取宝贵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