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电子工程系举办“电子系发展基金”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4月23日上午,“电子系发展基金”捐赠仪式在罗姆楼5-206举行。捐赠人邓禹学长、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戴勇、电子系主任汪玉、系党委书记金德鹏、电子系副系主任邓北星、党委副书记李冬梅、电子系教授周祖成以及特邀嘉宾胡洪等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由金德鹏主持。

捐赠仪式现场

汪玉首先对邓禹的情况进行了介绍。邓禹是清华大学1984级无线电电子学系半42班校友,现在北京某集成电路设计公司工作。汪玉对邓禹向电子系提供的无私捐赠表示感谢,同时提到,在电子系即将迎来建系70周年的重要时刻,电子系把建设世界一流的电子工程学科作为发展目标。电子系发展基金捐赠款项将用于电子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一流人才引进支持、激发一流科学研究、系馆空间品质提升等,全方位支持电子信息学科发展,助力电子系从“跟随者”(follower)变成“领跑者”(leader)。

汪玉讲话

邓禹首先对清华大学的培养表示感谢。邓禹表示,“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校训对其产生了非常关键的影响。大学生涯培养的学习方法和价值观,使其受益终身。在母校110周年校庆之际,能够回馈社会,向母校捐赠,也是个人成就感的体现方式。邓禹表示,做人第一要正直诚信,第二要懂得感恩。学生时代能够在清华大学学习各种各样的知识是非常幸运的事。

邓禹讲话

戴勇首先向邓禹对清华大学的捐赠表示感谢。4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来清华大学考察时曾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重大原始创新成果往往萌发于深厚的基础研究,产生于学科交叉领域,大学在这两方面具有天然优势。高校应保持对基础研究的持续投入,鼓励自由探索,敢于质疑现有理论,勇于开拓新的方向。邓禹学长的捐赠和国家的发展战略不谋而合,精准的把握了时代的脉搏,相信邓禹学长的捐赠,会助力国家高质量的发展。

戴勇讲话

最后,金德鹏向邓禹颁发了捐赠牌并赠送礼品。

金德鹏为捐赠人邓禹颁发捐赠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