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招生教学

首页 > 招生教学 > 研究生 > “电子信息领域关键技术”全日制工程博士

“电子信息领域关键技术”全日制工程博士研究生项目



电子信息技术在国家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在现代社会中扮演着关键的角色,广泛应用于国防、通信、计算机、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并与医、理、工、文等学科广泛交叉,推动了国家和社会的数字化、智能化和信息化进程。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应用领域的拓展,电子信息领域面临着许多重大挑战和机遇。为了解决这些挑战和抓住机遇,服务国家关键领域和重点企业对电子信息人才的迫切需求,需要培养一批具有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备解决复杂工程技术问题、进行工程技术创新的能力,具有工程伦理素养、广阔国际视野的电子信息领域的高层次工程人才。

电子系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历史已有20多年,已培养出毕业生1000余名。毕业生以全面而深入的专业知识和工程实践能力,在国家各个领域服务,为国家科技进步、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积极而重要的贡献。

“电子信息领域关键技术”全日制工程博士研究生项目旨在培养电子信息领域关键技术方面的高水平工程研究人才。该项目注重培养学生在电子信息领域的深入研究和创新能力,以服务国家关键领域和重点企业的技术突破和创新发展。

通过“电子信息领域关键技术”全日制工程博士研究生项目的培养,学生将成为电子信息领域关键技术方面的专家和领导者,具备深入理解和掌握相关学科的能力,能够独立进行创新性的科学研究,并为电子信息领域的技术进步和应用发展做出重要贡献。该项目将为学生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学术环境和实践平台,促进他们在电子信息领域取得突破性的研究成果,并为国家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