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合作发展

首页 > 合作发展 > 校友工作

清华校友总会电子工程系分会(简称:清华校友总会电子系分会)为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校友自愿组成的联合性团体,隶属清华校友总会,依托于清华电子系,为全球性、非管理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清华电子系校友会以联络系友、传承精神、共同发展、回馈母校以及清华电子系为宗旨,组织建立电子系校友联系网,搭建校友沟通与交流平台,加强校友间、校友与学校的联系与沟通,以全球视野连接各区域优势资源,紧紧围绕科技创新,推动电子系学科建设与校友事业发展,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清华校友总会电子工程系分会自2018年成立以来,已形成了“系友论坛”、“学长话前程”、“预见未来”、“E家校庆”四大系列品牌活动。

“系友论坛”自2014年发起至今,共举办了15届,2020年举办了3届。累计近300家来自各领域的企业在此呈现了百余场精彩的报告,2018年至今系友论坛每次有将近350人线下参会,6000余人线上参会。话题的多样性和参会人员的持续增长,使系友论坛促进了产学研各界的相互了解,缩短了教育理论与实践的距离,增进了技术与资本的交流。

第八届系友论坛现场

第十四届系友论坛现场

第十届系友论坛视频

“学长话前程”是由清华校友总会电子工程系分会、电子系研团、电子系研究生学生会联合举办的系列活动,包含“学术篇”、“求职篇”、“创业篇”三个部分。活动旨在加强校友与学生之间的联系,为校友传播价值,为学生答疑解惑。2020年发起至今已举办十七期,其中2020年举办了12期活动。

“预见未来线上路演”是清华校友总会电子工程系分会联合校友企业主办的系列科创项目路演活动。为进一步加强校友链接、加速企业成长,同时向各界朋友展示清华人的创业风采,共同为我国电子信息产业成为世界的“领跑者”贡献力量。预见未来自2020年创办至今已举办7期,其中2020年举办3期活动。

“E家校庆系列活动”是清华校友总会电子工程系分会发起的校庆系列活动。2019年至今已举办三年,每年都有5到7个活动同时并行,吸引2000余名校友返校,上万人关注。2020年我们举办了2场E家校庆直播,吸引了40多万点击观看。

“70年70人校友专访”是清华校友总会电子工程系分会推出的系列专访活动。自2018年11月发起至今已陆续采访了65位校友,预计到2020年4月发布70篇专访文章。未来电子系还会继续开展这项活动,努力为大家呈现更好的电子系人风貌。

校友联络体系、以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合影,如下图所示。

联系人: 乔老师/李老师

电 话: 010-62795119/62787106

邮 箱: Alumni_ee@tsinghua.edu.cn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