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才招聘

首页 > 人才招聘 > 博士后招聘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的使命是开发电子及光子资源以服务于人类,目标是建设成国际一流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的基地。博士后群体是系科技创新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培养博士后已经成为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之一,也是探索新时代提升人力资本服务效能的重要途径。博士后科研队伍的建设已经纳入系十四五规划里,是系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之一,未来五年力争扩大博士后的招收规模,到2025年在站博士后人数达到120人。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面向海内外学者,诚邀优秀的博士加盟,每年计划招收40-60人,期待优秀的您加入。

电子工程系设有两个博士后流动站:

第一:信息与通信工程

➢ 合作导师力量雄厚:院士1人,教授、研究员28人、副教授、副研究员27人;

➢ 优质的平台:通信实验室、信息系统实验室、信息认知与智能系统实验室;

➢ 研究方向

    (1)通信与信息系统:信息传输与接入、数字信号处理与终端技术、无线通信技术与系统、通信网络与交换技术、通信与信息系统的仿真与集成。

    (2)信号与信息处理:网络信号与信息处理、语音信号与信息处理、图像和视频信息处理、信号与信息融合处理。

第二:电子科学与技术

➢ 合作导师力量雄厚:教授、研究员19人、副教授、副研究员34人;

➢ 优质的平台:微波与天线实验室、电路与系统实验室、信息光电子实验室;

➢ 研究方向

    (1)物理电子学:光电子与光子器件、光纤系统与网络应用技术、新型显示器件和新型电光材料与器件、相关应用技术与系统、信息光电子学与光子学的新机制、信息光电子学新材料、微光机电系统、非线性光纤光学、纳米材料与薄膜基础。

    (2)电路与系统:电子系统集成与专用集成电路设计技术、电子设计自动化、数字信号处理技术与应用、应用电子技术

    (3)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射频及微波电路技术、无线通信及其它射频系统技术、电磁场理论及电磁波应用技术。

应聘资格:

➢ 年龄不超过35周岁

➢ 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

➢ 热爱研究工作

待遇:

➢ 薪酬:

    (1)根据清华大学博士后管理相关政策执行,课题组根据工作表现,提供奖励或补助。

    (2)系设冠名学者:入选者40万/2年

    (3)校水木学者:入选者60万/2年。

    (4)校教育基金会-惠妍基金:入选者60万/2年。

    (5)国家引进项目:入选者40万/2年。

    (6)国家博新计划:入选者40万/2年。

➢ 住房:可租住清华大学博士后公寓,或享受学校租房补贴4.2万元/年。

➢ 子女入学:可入园、入学(清华附小和附中初中)。

➢ 户口:

    (1)在站期间,户口可迁入北京。

    (2)出站后,可享受博士后户口迁移政策及家属户口随迁政策。

应聘资料:

➢ 个人简历(文件名:姓名-简历-意向导师名)

➢ 博士导师推荐信

➢ 代表申请人最高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的论文、专著、专利或奖励等

联系人:

姓名:邱枫

电话:010-62791054

邮箱:qiuqiu78@tsinghua.edu.cn


电子工程系团队:

获取更多关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相关信息,请访问http://www.ee.tsinghua.edu.cn

获取电子工程系各位老师的信息,请访问https://www.ee.tsinghua.edu.cn/ryqk/teacher/xxgdzyjs/js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