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招生教学

首页 > 招生教学 > 本科生 > 本科生教学概况

1.培养目标

电子工程系的本科学生应:掌握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基础理论和技术方法;具备使用科学和工程原理进行创新和实践的能力,善于沟通与协作;有志趣且有能力在本专业或其他领域继续深造,获得职业道路上持续发展的能力;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广阔视野,在产业发展和社会进步方面发挥推进和引领作用。

2.专业方向

电子工程系的本科生专业方向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以数学和物理为基础,深入研究信息载体与信息处理系统的基本规律,以及二者之间的相互作用关系。从微电子及光电子器件的设计制造到通信、雷达、人工智能等复杂信息系统的构建,电子信息科学技术已经全面渗透到医疗健康、交通运输、能源环境等各个领域,成为推动国民经济、军事国防等领域发展和支撑国家政治、经济生活的重要力量。电子系本科教学采用优化课程体系,具备多学科交叉的教学以及科研环境,在前沿科学与应用技术领域均具有明显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