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发展

首页 > 学生发展 > 总体概况 > 本科生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现有6个本科生党支部、32个本科生班团集体,共有约1000余名本科生在读。电子工程系本科生采取大类培养,从属于电子信息大类,下辖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和众多二级学科。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党委学生工作组(以下简称学生组)隶属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党委,接受电子工程系党委和校党委学生部的共同领导,直接负责电子系本科生学生工作。电子系本科生学生工作在系党委和校党委学生部的坚强领导下,服务学校 “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育人理念,明确立德树人中心任务,贯彻落实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各项具体工作,服务院系“以人为本、顶天立地、开放交叉”的发展理念,最终助力电子工程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学生组设有组长1名(教师),副组长3名(辅导员),学生工作助理1名(教师),共有25名辅导员;下设党建、学生组织(系团委)、带班三个具体的工作小组。相关工作涉及本科生党建、思想引领、主题教育、班团管理、社会工作、集体建设、实践志愿、科研科创、升学就业、心理健康、奖助、教学等诸多方面,全面服务本科生的学习、成长、生活、科研等,助力本科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