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招生教学

清华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与清华x-lab举办创新创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12-16 点击数:

2015年12月9日下午,清华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天津电子院”)与x-lab在清华罗姆电子工程系馆举行创新创业交流座谈会。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创业研究中心主任高建、x-lab执行主任毛东辉、项目培育主管王竞菁、天津电子院执行院长黄泽民、副院长翦进、电子系主任黄翊东、副主任郝智彪、天津中新生态城管委会商务局陈曦、科技局郭而郛以及20多个x-lab创业团队代表50多人参加了会议。

高建老师首先介绍了清华x-lab成立的背景、发展经历及现状;x-lab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意创新创业意识,为学生们提供培训、资金、场地、导师等条件,截止目前,已组建了700多个创新创业项目。

如果说在校学生在x-lab得到的是一种创业体验,那么天津电子院则可成为他们真刀真枪展示的舞台,电子系主任黄翊东介绍了天津电子院建设模式。作为电子系的“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平台”,天津电子院立足于电子信息领域高水平科技成果的产业转化,在设计产业模式、组织项目团队、募集孵化资金方面提供全面服务,同时提供很好的办公场地和高端实验测试平台。期待与x-lab项目团队开展多方位的合作。

x-lab项目代表 “冰果”的杨冰、“豌豆派早教电脑”CEO马涛、“臻美旅游” 曾亮,“海创帮”刘高升等都纷纷发言,希望与天津电子院合作,提升自己项目的技术门槛、拓宽产品的应用领域。

x-lab执行主任毛东辉、天津电子院执行院长黄泽民在与大家的互动交流中,解答了项目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同时,专程从天津赶来参加会议的生态城管委会陈曦、郭而郛也介绍了生态城的创业环境与政策。

此次交流座谈会促进了天津天津电子院与x-lab的相互了解,为双方建立常态沟通机制,开展实质性的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