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招生教学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2016年普博招生选拔办法

发布时间:2015-10-27 点击数:

指导思想

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以提高研究生选拔质量为核心,注重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研究潜力。

基本办法

1. 2016年应届硕士研究生报考普博的考生考核选拔工作将于2015年9月进行。采用申请——审核——综合考试的方式择优录取。

2. 2016年3月普博统考招生工作按照清华大学统一安排进行。应届硕士毕业生也可报名参加,具体要求及办法见《清华大学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5年9月普博招生选拔办法

一、 申请

1.申请条件:符合《清华大学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报考条件的应届硕士毕业生。

2.报名:8月28日(周五)9:00—9月10日(周四)16:00,登录yz.tsinghua.edu.cn按相关要求完成网上报名手续并在9月12日前将书面申请材料寄(送)达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教学办公室。

3.提交申请材料清单:

(1)报名登记表(网上报名后打印);

(2)本科成绩单及排名,研究生阶段成绩单(须就读单位盖章);

(3)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各类获奖证书、英语四(六)级证书或其它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

(4)硕士学位论文进展状况及主要成果介绍;

(5)如果有在核心刊物或会议上发表的高质量学术论文、出版物等,请提交复印件或证明信;

(6)两封具有副高以上职称专家的推荐信。

4.材料提交方式:

邮寄地址: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教学办公室 香红丽老师(邮编:100084)

直接递交: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罗姆楼5层205 香红丽

注:①申请材料请按上述清单顺序编号提供,若上述申请材料不全,将不予受理;

②所交材料不退;

③若发现材料造假者,即使已被录取,也将取消博士录取资格。

二、 审核

1. 9月13日前电子系组织专家组对考生材料进行审核。

2. 根据审核结果,择优确定参加综合考试的名单,并通知申请人。

三、 综合考试

1. 时间:9月下旬,具体日期以通知为准。

2. 综合考试办法:

由电子系组织综合考试专家小组。考核内容包括:基础理论、专业知识、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学术潜力、外语水平等。

四、 录取

按照综合考试成绩排名及导师录取意见等,择优录取。

电子工程系

2015年7月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