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专栏

初心百年 | 无研203党支部参加清华园街道中楼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图片

6月24日上午,电子工程系无研203党支部7名同学来到清华园街道中楼社区,同社区百余名党员群众一起参加了“永远跟党走,情系邻里情”主题党日活动,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并观看社区同志们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


图片 

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


对于无研203党支部很多同学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社区活动,更是第一次同社区老乡们深入接触,应该说,本次活动对203到场每一名同志,都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当天清晨,距离开场还有十几分钟,居委会的院子里就已经座无虚席,爷爷奶奶们虽然大都已经两鬓斑白,但岁月的痕迹却丝毫没有掩盖他们的精神矍铄,他们的眼睛里仿佛有光;一位坐着轮椅的老爷爷是被人推着来到前面的,但接过纪念章的那一刻,却突然站了起来,这一瞬间,足以证明老人对党的一生忠诚;还有一位老奶奶,双手在不停颤抖,仍然坚持着朗诵完了她写给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和中国共产党党旗的诗歌,慷慨激昂不逊于青年;还有精彩纷呈的柔力球表演、长绸舞、团扇舞、扇子舞、竹板舞……到了活动最后,所有同学都跟着老人们一起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爷爷奶奶们就像一把把火炬,不单单熊熊燃烧着自己的激情,同时也点燃了同学们心中的火种。


图片 图片 

现场风采

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议论:这到底是一群怎样的老人,是什么能让他们在耄耋之年仍然能够这样朝气蓬勃?或许,我们能够从他们的人生经历中去寻找答案。他们出生在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战争年代,成长在改天换地、斗志昂扬社会主义建设初期,战斗在日新月异、突飞猛进的改革开放大潮,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仍然发挥着重要作用。他们的一生,就是为党和国家奋斗的一生,他们将肉体上的青春书写在了祖国大地上,所以他们精神上的青春就会同党的事业、同共和国的山河一起,永葆活力、永不消逝。


图片 图片 

现场风采

这当中,当然也离不开居委会同志们的辛勤工作,正是因为他们日复一日的尽心尽责,才有了社区邻里间的水乳交融和老人们的平安快乐。社区组建了自己的舞蹈队、柔力球队、合唱队等一系列文体小组,让居民们有了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还为每名老人发放服务卡片,老人们遇到什么困难第一时间就能和居委会取得联系……中楼社区居委会,作为党的基层战斗堡垒,紧紧地筑牢了党群联系最末梢的血脉根基,为社区百姓幸福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片 

居委会工作人员

离别的时候,很多老人过来和同学们交谈,从他们的眼里,同学们看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对革命后继者寄寓着的殷切期望。过去一百年里,社会主义正是因为有了这些老人们的艰苦奋斗,才没有辜负中国;而下一个百年,社会主义之于中国又会是怎样的,这个答案则是要由我们这一代党员来做出回答。同学们握住了老人的手,就仿佛接过了这份历史的接力棒,既然我们曾经许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承诺,就绝不能愧对党和人民、还有革命前辈们的信任托付。


图片 

无研203党支部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深入到了基层一线,则是真真切切地读到了“无字的书”。大家都非常感谢学校和中楼社区党支部,给了我们这次难忘的经历,后续,无研203一定会更加积极地参与社区工作,这既是对社区父老应尽的一份心意,同时更是了解社会、深入群众的一门共产党员“必修课”。


图片 

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恰逢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事迹,充分展示清华大学电子系当代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电子系宣传工作小组特策划“初心百年——电子系纪念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


宣传主题包括电子系党员系列征文、党史专题学习、人物事迹、我为群众办实事、优秀活动回顾等板块。旨在通过党史学习、实践活动、思想交流等活动有机结合,让电子人感悟历史传承、深化思想认识、提升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电子系十四五规划的总目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献礼建党百年,开启十四五新征程!

图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