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专栏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先进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2021年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党委在罗姆楼三层报告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先进大会,对电子系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者等奖项进行了表彰,激励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下一个百年历程继续奋斗。大会由电子系党委副书记李冬梅主持。电子系党委书记金德鹏、系主任汪玉、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黄翊东、系党委副书记刘一民、副系主任沈渊和副系主任吴及参加大会。

李冬梅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与会成员全体起立,唱响国歌。

李冬梅首先宣读了获得清华大学“七一”表彰的名单,然后对获得电子系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者等奖项进行表彰,并由金德鹏、汪玉、黄翊东等分别为受表彰的支部和党员颁发证书。

图片

金德鹏(右)为受表彰代表颁发证书

图片

吴及(右)为受表彰代表颁发证书

图片

汪玉(右)为受表彰代表颁发证书

图片

黄翊东(右)为受表彰代表颁发证书

图片

沈渊(右)为受表彰代表颁发证书

颁奖结束,受表彰的优秀代表发言,全体同志共同学习他们的优秀事迹与先进党建工作经验。

图片

大会现场

获得清华大学先进党支部称号的电路与系统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窦维蓓分享了她党建工作的思路与感想,从组织生活的严格规范到理论学习的不断加强,从“组织生活常态化”和“理论学习全覆盖”的支部特色到丰富的党建工作内容与丰硕的组织建设成果。窦维蓓表示,她坚信电子系的基层党组织正一步一步锻造出更加坚强的战斗堡垒,也将在新百年的征程中不断奋进。

清华大学优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者李懋坤从其在电子系以及国外的经历出发,分享了自身党建工作的心路历程与经验。李懋坤表示在优秀共产党员前辈的指引与影响下,他在党建工作、科研工作也将继续继承与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畏困难,勇往直前。李懋坤的分享提醒着全体同志们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以身作则,为国家发展不断奉献自身力量。

清华大学优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者(党支部书记)陶晓明分享了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的所思所想,从组织建设到党员培养等多方面介绍了支部建设的经验。陶晓明指出支部建设必须抓好支部委员的自身建设,切实解决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将培养政治文化与日常教育相融合。这一分享激励着党员同志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守初心,担使命。

清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王剑从教师队伍建设出发,指出党员必须牢固政治意识,坚定立场,时刻与党中央保持思想政治上的一致性,做好表率。他还分享了严格支部队伍建设、提高建设质量之路的工作经验,提供了党建工作的思路与举措。

图片

(从左至右,从上至下:窦维蓓、李懋坤、陶晓明、王剑)


清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霍元东分享了自身在思政工作、社会实践和宣传思想等领域的工作经验,展现他在研工组工作中通过不断奉献引导同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在不断奉献中实现共产党员的价值。霍元东强调了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表达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的决心。

清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宋亚豪分享了作为一名电子系本科生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与成果,实践让他走向基层,用双脚丈量祖国大地。广袤的大地是学习成长最好的教材,宋亚豪的分享强调了社会实践对共产党员的重要意义,在实践中真正体会到入党初心和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同时体悟到党建工作必须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在社会实践中认知国情、培养情怀。

清华大学优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者(党支部书记)辛港涛分享了以“融入大我担使命,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体的支部党建之路的经验,从初心出发,建设创新与服务型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旗帜引领作用,通过丰富的实践、学习、分享与交流活动展现了通信学子的成才报国之志与优秀的电子精神。辛港涛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在探索与奋斗中思考了党员的历史使命与担当,为祖国百年华诞送上了殷切盼望与祝福。

图片

(从左至右:霍元东、宋亚豪、辛港涛)

随后,电子系党委书记金德鹏总结发言,他代表电子系党委向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集体表示了祝贺。金德鹏指出,全体师生党员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应学习受表彰同志的优秀经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党的百年之际,清华电子系全体党员同志应时刻牢记党员、教师、学生的责任与义务,传承电子系优良传统,坚定自身理想信念,把党建工作落实到科研、学科建设等方方面面。党的百年历史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金德鹏号召全体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探索开拓中不断奋斗前进。

图片

金德鹏讲话

最后,与会成员全体起立共同高唱《国际歌》,全体同志在“英特纳雄耐尔一定要实现”的歌声中坚定着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体会着共产主义革命者的奋斗精神。


图片

全体唱国际歌

电子系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学生思政辅导员和研究生德育助理、积极分子以及师生党员骨干共150余人参加。


图片  

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恰逢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事迹,充分展示清华大学电子系当代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电子系宣传工作小组特策划“初心百年——电子系纪念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


宣传主题包括电子系党员系列征文、党史专题学习、人物事迹、我为群众办实事、优秀活动回顾等板块。旨在通过党史学习、实践活动、思想交流等活动有机结合,让电子人感悟历史传承、深化思想认识、提升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电子系十四五规划的总目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献礼建党百年,开启十四五新征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