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专栏

无研181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点击数:

8月26日下午,无研181党支部在罗姆楼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清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联系第十指导组组长邓景康、组员冯涓和联络员詹萌莅临现场对支部党史学习工作开展指导。电子工程系党委副书记李冬梅,光电所所长汪莱等20余名师生出席会议。

图片

图1. 支部工作汇报

无研181支部党支书邢路航首先对上一学期的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上一学期的工作中,无研181党支部依托“追光者战略”,以党史学习为主要抓手,强化支部的思想引领作用。支部将党课宣讲作为党史学习的重要途径,邀请系党委,马克思学院讲师团等为支部补充理论知识。支部通过成立党建图书馆,组织红色观影,党员讲党课等多种形式,引导同学们开展多方位的党史学习,同时支部也积极对接资源,参与电子系举办的党史学习系列活动。除此之外,支部也积极带领同学们在志愿服务、学术交流、就业分享等领域留下追光者的身影。最后,邢路航同学代表支委会向党员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2. 支部的党员同志汇报党史学习情况

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结合科研与实践经历逐一汇报了关于习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以及党史学习的自我检视情况。

图片

图3. 汪莱分享党史学习感悟

电子系光电所所长汪莱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党史学习的感悟,指出在党史学习中,可以感受到我们党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革命精神,这与科研工作也是共通的。同时,汪莱勉励同学们做科研时要从实际出发,找到问题所在,多了解产业界现状,敢于挑战权威。汪莱也建议支部在党史学习中可以更加具体,针对特定的历史实例开展学习,才能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图片

图4. 邓景康作总结

最后,清华大学第十指导组组长邓景康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党史学习中的感悟。邓景康指出同学们能够将自身科研、实践经历与党史学习结合起来,体会十分务实,同学们能够抓住实践的重要机会,深入基层了解社会,也能够帮助同学们亲身感受党史学习所感悟的力量。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学习习总书记在建党百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同学们将自身发展与国家需求结合起来,服务社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清华力量。

图片

图5. 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