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专栏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2021级研究生新生团支部推优入党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2 点击数:

10月7日下午,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2021级研究生新生团支部推优入党大会在罗姆楼三楼报告厅召开。校团委副书记、研究生团委书记金雨浩,电子系党委副书记刘一民,电子系专职组织员李喆,电子系党委研工组党建助理佘肖阳、谢杨出席会议。电子系6个新生团支部的106名2021级研究生新生现场参会。本次会议由电子系研团总支常务副书记石浩东主持。

图片

石浩东主持会议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电子系2021级研究生新生团支部推优入党大会正式拉开帷幕。金雨浩代表上级团组织致辞。他强调,“推优”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这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是团组织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制度安排。要充分认识推优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与迫切性,把握重大契机,深化主题教育,引领青年跟党走,先“育优”,再“培优、选优”,最后“推优”,真正将“推优入党”工作做到实处。

图片 

金雨浩致辞

与会人员听取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后,电子系共计43位候选人按支部顺序依次上台进行了自我评述。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候选人的发言充分体现了我系新生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也展现了青年学子对党组织的向往和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现场气氛严肃、热烈。各候选人陈述结束后,各支部有序投票。

图片

候选人进行自我评述

图片 图片 

各支部有序投票

计票结束后,电子系研团总支书记黄铮宣读2021级研究生新生团支部推优入党拟推荐名单,并对通过推优的同学表示衷心祝贺。

图片 

黄铮宣读拟推荐名单

刘一民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同学们积极的入党态度表示肯定,并对同学们的学术成就给予期望。他表示,希望同学勇于面对挑战,拥抱变化,保持初心,在时代中锻炼自己,在社会中丰富自己,走入群众,深入群众。刘一民强调,要秉持实事求是的严谨态度,既不崇洋媚外,也不妄自菲薄,入党是一个过程,而不是结果,要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优秀党员前辈请教,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检验。


图片 

刘一民作总结讲话

在慷慨激昂的团歌中,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2021级研究生新生团支部推优入党大会圆满落幕。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电子系研团总支及各研究生团支部也将切实提高推优入党工作成效,完成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光荣任务。

图片 合影留念


图文 | 电子系研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