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专栏

电子系“新青年”讲堂第一期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10月21日下午,“赓续红色血脉,凝聚青春力量——电子系 ‘新青年’讲堂”第一期在罗姆楼三层报告厅顺利举行。电子系党委副书记刘一民应邀出席,杜亚男、闫雯荻、李经纬同学作主题报告。本次讲堂由刘嘉濠主持。


大会伊始,刘一民致开幕辞。他从电影《我的父亲母亲》切入,回忆了这部电影及主题曲对他的深刻影响。他表示,我们要不断传承与发扬父辈的精神与力量,在全新的时代背景与机遇挑战面前,也要肩负起独立自主地开创发展道路的使命与责任。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图片

▲ 刘一民致开幕辞


随后,杜亚男同学作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宣讲。他从“周期率与危机”、“全面从严治党”、“我们党的初心”三个方面展开,分享了自己对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感悟。首先,党要管党,才能管好党;从严治党,才能治好党。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其次,党纪严于国法,党的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不仅要模范遵守国家法律,而且要按照党规党纪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最后,严肃党内生活。长期实践证明,严肃认真的党内生活是我们党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


图片

▲ 杜亚男同学作主题宣讲


闫雯荻同学作题为《从父辈看青年的道路》的主题分享。他分享了观影《我和我的父辈》的心得体会,讲述了自己对于影片各个单元的思考与感悟。《乘风》刻画了一位英勇战斗、为了大家放弃小家的军区司令员;《诗》刻画了一位为了祖国的火箭事业贡献自己生命的“两弹一星”先驱;《鸭先知》刻画了一位在改革开放潮流中先人一步、把握时代潮流的“鸭先知”。随后,他从青年道路出发,激励同学们与时代同向同行。4月19日,习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未来中国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这代人亲手创造。作为清华学子,我们应该在科研上对国家发展有所推动,力争解决“卡脖子”等关键问题,用自己的双手去践行使命。


图片

▲ 闫雯荻同学分享


李经纬同学作题为《我和我的同学》的主题分享。他讲述了在新疆马兰、中印边境、南海岛礁工作的同学们的真实故事与亲身经历,情感真挚,令人动容。他表示,祖国终将选择那些忠诚于祖国的人,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当我们把青春熔进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我们的生命将永远与共和国的山河同在。


图片

▲ 李经纬同学分享


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对党组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更加意识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肩上的重担与责任。期待在未来,各位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新时代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案 | 电子系研团

编辑 | 电子系研团

审核|李   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