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专栏

新闻|电子科技大学来访电子系开展校际联学共建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9-19 点击数:

9月16日,清华大学电子系和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清华大学电子工程馆联合开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活动。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钰间、院长李斌一行,清华大学电子系党委书记沈渊、系主任汪玉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电子系党委副书记李冬梅主持会议。

会上,沈渊首先对电子科技大学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沈渊介绍了电子系的党建工作情况。电子系党建工作始终从政治建设出发,以理想信念作引领,借助师生思政平台打造高质量党建活动,形成了以党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基础资源等为中心的团队管理模式,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的工作,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图片

沈渊讲话

汪玉对电子工程系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重点谈到了电子工程系自建系以来的重要改革举措以及“以人为本,顶天立地,开放交叉”的建设方针并分享了电子工程系在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项目、人才培养、课程体系、特色培养计划、校企合作、校友工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和探索成果,并深入剖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最后,汪玉探讨了电子工程系的未来改革方向和发展原则,强调了开放合作的重要性。

图片

汪玉讲话

程钰间介绍了电子学院的建院历史、党建工作、特色活动,回顾了与电子系联学共建的活动,引出了党建工作如何引领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随后,程钰间就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和发展目标对电子学院的整体情况作了介绍。程钰间表示,清华大学电子系在党建和院系建设方面充足的工作干劲、踏实落地的工作作风以及先进的工作经验值得借鉴,期待未来双方能够有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

图片

程钰间讲话

在交流研讨环节,双方围绕新形势下国际合作与交流、校友工作的关键举措、人才培养考核制度、通专融合教育理念、特色专项活动及相关激励措施等多个方面存在的疑点难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共同探讨了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最后李斌表示,电子学院希望能够建立起全国高校电子学科间的交流学习平台,学习清华电子系的先进工作经验,谋求共同发展与进步。

活动最后,双方进行了赠礼仪式并合影留念。

图片

赠礼仪式

图片

参会代表合影

供稿|电子系机关办公室

编辑|王孔嘉

责编|陶旋姿

审核|汪 玉 沈 渊 李冬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