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专栏

新闻|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访问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并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建

发布时间:2023-07-13 点击数:

7月6日,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以下简称:清华电子系)党委书记沈渊、主任汪玉、党委副书记李冬梅一行访问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开展“坚持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活动。信息学院院长迟楠主持此次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徐阳、校“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郭翌、学院副院长赵海斌、徐丰、詹义强、王益新、院长助理陈涛、张万路等领导班子成员与相关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

迟楠对清华大学一行表示欢迎,并作本次联学共建情况介绍。她表示,前期学院代表团访问清华电子系,受益良多。本次清华电子系的“回访”,再次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建,将使双方的情谊与交流合作的步伐迈向新台阶。

图片

徐阳从发挥党委政治功能、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推动合力育人、营造和谐氛围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党委的工作开展情况。他特别着重介绍了学院党委认真开展主题教育,落实学校“四问四思”大调研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初步进展。

图片

沈渊作清华电子系党委工作的介绍。他表示,本次与信息学院开展的主题教育联学共建,系清华电子系暑期以来开展的系列红色走访、党建联学工作之一。清华电子系坚持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将党建与事业发展相结合,紧跟前沿。他还介绍了电子系艰苦创业、自立自强、提高发展、创新引领的四个发展阶段,以及秉承“以人为本、顶天立地、开放交叉”原则,以培养世界一流研究生为突破点,全力建设世界一流电子信息学科的详细情况。

图片

在交流研讨环节,汪玉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校友工作等方面分享了清华电子系近年来的经验。最后,双方围绕如何突出电子学科优势、如何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如何建设学科发展体系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图片图片图片

清华电子系一行还参观了信息学院微纳创新实验室、泛光通信实验室、复旦大学卫星地面站。与此同时,清华电子系18名师生与信息学院师生代表一起赴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共产党宣言》展示馆、玖园爱国主义教育建筑群等参观学习。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来源 | 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