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哈尔滨电气集团领导到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1-02-20 点击数:

11月4日上午,哈尔滨电气集团党委副书记孙智勇,佳木斯电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姜清海、哈电集团中央研究院副院长马胜远、汽轮机公司技术管理部经理刘新新一行四人来到清华大学罗姆电子工程馆,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洽谈。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系主任汪玉、电路与系统研究所所长刘勇攀、通信研究所所长王劲涛及相关教师出席会议。

哈尔滨电气集团党委副书记孙智勇首先对哈电集团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哈电集团在能源装备制造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同时非常注重技术创新,期待未来完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智造”。孙智勇对电子系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未来从人工智能、成果转化、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及党建共建等多方面与电子系展开合作,并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系主任汪玉代表电子系对哈电集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电子系的情况。电子系建系68年以来,坚持“软硬结合”的学科建设模式,技术研究领域涉及生命、城市、太空三个不同维度,注重工业互联网科研平台建设,紧跟国家战略,从全球电子信息行业“跟随者”逐步成为“领跑者”。

未来,电子系将与哈电集团进一步对接洽谈,在校企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推进学校电子信息学科与哈电集团深层次的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