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清华大学(电子系)——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无线接入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15 点击数:

12月10日,“清华大学(电子系)——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无线接入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学术交流会在罗姆楼五楼206会议室召开。中兴通讯CTO、执行副总裁王喜瑜,副总裁段向阳、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陈林江,清华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戴琼海院士,科研院副院长兼机构办主任甄树宁、电子系书记金德鹏、系主任汪玉和科研副主任吴及等各位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王喜瑜执行副总裁、戴琼海院士共同为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王喜瑜执行副总裁在讲话中表示,清华大学在无线通信技术方面具有长期的技术积累,为国家无线通信产业发展输送了大批人才,中兴通讯在国际通信设备厂商中居于前列,此次成立的无线接入技术联合研究中心能够充分利用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的技术人才优势和中兴通讯的产业化平台,促进清华大学和中兴通讯的共同发展,共同推动国家无线通信行业进一步的发展。

王喜瑜执行副总裁发表讲话

戴琼海院士表示,无线通信网络是国家新基建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随着5G开始规模商用,启动并加大6G技术中长期预研已成为业界共识。中兴通讯是全球电信市场的主导通信设备供应商之一,预计2020年产值将超过千亿元。清华电子系与中兴通讯在关键技术和人才培育具有长期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在无线接入技术领域优势互补、形成合力,为国家新一代无线通信网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戴琼海院士发表讲话

在会议期间,中兴通讯的各位专家和清华大学的各位老师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会后,中兴通讯副总裁段向阳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党委书记金德鹏对进一步合作交流了意见。

牛志升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会议就联合研究中心发展规划和未来三年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联合研究中心将重点从智能可信无线通信、射频器件与算法研究、核心器件与芯片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研究,力争在无线通信领域取得更多的创新性成果。

联合研究中心实行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管理委员会主任是清华大学电子系党委书记金德鹏和中兴通讯副总裁段向阳,机构主任是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陈文华教授和中兴通讯无线首席专家郁光辉博士。

会后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