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Intel大学计划经理袁亚东先生来访电子系实验教学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5 点击数:

3月23日,应电子工程系实验教学中心邀请,Intel可编程解决方案事业部大学计划经理袁亚东到电子系实验教学中心进行访问。

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徐淑正、教师孙忆南向袁亚东介绍了中心的整体情况以及电子系FPGA课程的设置、教学和实践内容等。袁亚东介绍了Intel FPGA技术的发展及大学计划战略部署,并从FPGA的发展、结构、工具以及Intel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下一代移动通信及虚拟现实等领域的布局进行了交流。针对实验教学中心开设的相关实验课程,袁亚东表示尽最大努力给予支持和配合,希望从硬件、软件、工具、教学内容和教案等方面与实验中心进行深度合作。

在专业教学过程中,实验教学中心构建了覆盖实验教学、科学研究、学科竞赛和工程实践的“一体化、多层次、开放式”实践教学体系,使学生在全面成长的同时,个性得到充分发展。知识、能力、素养的有机结合,建立起了富有时代特征的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从而培养适应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

关于实验教学中心和FPGA联合共建实验室

电子工程系实验教学中心功能包括五部分:一、承担电子信息专业的基础实验课程;二、承担电子与信息专业实验课程;三、开展电子信息类学科竞赛选拔、训练和竞赛等组织、指导和管理等;四、基于中心的实践基地开展实习实践活动,强化专业知识训练;五、利用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企业俱乐部等资源,开展科研训练和创新创业活动,丰富第二课堂的内涵。

电子工程系实验教学中心于2009年与Altera建立了FPGA联合共建实验室,2015年Intel公司收购Altera公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