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电子系主任汪玉受邀参加清华大学波士顿校友会“优秀校友发展讲坛”

发布时间:2021-05-19 点击数:

5月16日,清华大学波士顿校友会第一期“优秀校友发展讲坛”在线上举行,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主任汪玉受邀进行主题分享。清华大学波士顿校友会负责人胡脊梁和颜昊主持了分享会,共有三十余位校友在线参与此次活动。


开场环节,主持人胡脊梁、颜昊首先向汪玉的在线分享表示欢迎和致谢。随后,主持人介绍了清华波士顿校友会“优秀校友发展讲坛”的情况。为了进一步服务好尚在学校或职场初期的波士顿地区校友,清华大学波士顿校友会发起“THAA-Boston优秀校友发展讲坛”系列活动,旨在邀请学术、创业、企业和管理方面表现杰出的国内外校友对个人成长发展经历、行业发展趋势分析等方面进行深度分享和交流。


主题分享环节,汪玉介绍了电子工程系整体情况。汪玉提到,电子工程系具有数理并重、软硬结合、学科交叉的学科特色。十四五期间,电子系将致力于科研平台建设,包括新一代通信开发及实验平台、工业互联网科研测试平台和医工交叉科研平台等。汪玉表示,电子系将最大程度地给予教师各方面的支持,并欢迎相关领域的优秀人才加入电子系队伍。


在问答环节,校友们与汪玉进行了充分交流。问答环节结束时,汪玉向青年学者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人生每个阶段都应找到一位好导师;第二、选择个人发展方向时,要善于预测未来的风向;第三、学会取舍。每个阶段选择一两个方面投入大量时间,做到极致;第四、选择工作时,尽量选择与自己的愿景和理念比较相符的公司、高校等机构,这样更能从工作中获取幸福感。校友们向汪玉的分享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受益匪浅,期待有机会进行进一步的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