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北京市怀柔区领导到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交流参观

发布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5月19日晚,北京市怀柔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怀柔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文杰等领导走访调研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并就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推动具体项目和工作进展进行座谈。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主任、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院长汪玉,清华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电子工程系教授黄翊东,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甄树宁参加交流。

罗姆楼一层合影

于庆丰一行首先参观了电子系微纳光电子实验室,深入了解电子系在光电领域的研究成果及其产业应用。

参观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

在座谈会上,黄翊东介绍了光电子芯片的独特性、应用领域及其发展模式和电子系拥有的国际领先光电芯片的研究成果。与会领导围绕依托怀柔科学城建设共建光电子芯片工程中心、电子系产学研转化等具体工作深入交流。

双方座谈

于庆丰指出,怀柔科学城的发展建设亟需清华大学等高校深度参与、融合发展。希望清华电子系结合怀柔区科学仪器等产业和现有空间布局,打造光电子芯片研发中心和新型研发机构。清华大学与怀柔区应紧密环绕在“创新”和“科技”两方面,同步布局科研前沿研究和产业落地,一体化推进光电子芯片工程中心与新型研发机构的合作进程。怀柔区将会做好各项政策支持,与学校一同科学谋划,全力推动怀柔科学城的发展与建设。

于庆丰讲话

汪玉代表电子系向于庆丰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同时对怀柔区予以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能把清华电子系高水平的学术研究与怀柔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需求结合起来,以电子系光电传感器项目为切入点,继续深化在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优秀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努力建设好百年科学城。

汪玉讲话

清华大学相关教师,怀柔区科委、区经信局、区商务局领导参加座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