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电子系教师在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5月24日,电子系教师孙忆南、金平和徐淑正的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示波器上的万花尺》在第八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全国复赛中获得国家一等奖和最佳创意奖,该作品是清华大学精品课程《电子电路与系统基础实验》的内容之一。

一等奖获得单位

此次赛事是由中国电子学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举办,南昌大学承办的国家级教师大赛。全国各地260所院校的633个教师团队参与,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中,北部、华北、华东、西部、中南5个赛区角逐出赛区一、二、三等奖后,各赛区一等奖共计135项晋级全国复赛。

孙忆南代表团队领取奖杯

该竞赛是全国唯一的高校电工电子类基础课程实验教学赛事,旨在通过优秀实验案例的评选,展示目前实验教学最先进的理念、内容、技术和方法,推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内容研究探索、工程实践、自主创新的改革,促进实验教育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的提升,加强各高校实验教学优秀教学资源的共享,激发广大教师开展实验教学建设及改革的热情。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秉承“实践问道、知行合一”的育人特色,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培养学生的工程意识、创新思维、综合能力为目标,依托实验教学中心,持续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加强实验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的考核评价,明确教师实验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的责任,着力构建一支既懂实验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理论,又有实验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实践经验的师资队伍,鼓励教师从事实验实践和创新创业教学,取得良好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