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北京市朝阳区领导到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5月23日,北京市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暴剑,朝阳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苏向东等领导走访调研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并就深化区、校合作,推动人工智能芯片领域合作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主任、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院长汪玉,清华大学电路与系统研究所所长、电子工程系教授刘勇攀座谈。

在系馆一层合影

暴剑一行首先参观了电子系人工智能实验室,深入了解了电子系在人工智能芯片领域的研究成果。随后在同方科技广场参观湃方科技公司和士模微电子公司的办公场地,与研发团队沟通,深入了解了高能效智能物联网芯片及高性能模拟信号链芯片的科研成果和应用场景。

刘勇攀展示科研成果

双方座谈

座谈会上,暴剑指出,近年来朝阳区树立创新驱动发展理念,不断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着力发挥科技创新在产业转型升级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朝阳区在科技创新发展上将着力发展自己擅长的优势行业——集成电路和人工智能领域。希望未来能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加强沟通,建立一个常态化的合作机制,将电子系的科技创新能力、技术人才优势与朝阳区的市场优势、国际化优势、科技服务能力等结合起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为朝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暴剑讲话

汪玉代表电子系向暴剑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同时绍了电子系在高校科研成果输出转化新模式上的探索和成果。并表示希望能把清华大学电子系高水平的学术研究与朝阳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需求结合起来,以清华和朝阳结合最紧密的几个产业为切入点,继续深化在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优秀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汪玉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