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到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5月25日,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程鹏,COO毕垒,CMO兼董秘孟庆昕等一行七人到访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进行座谈交流。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系主任汪玉、长聘副教授周盛、长聘副教授李勇及相关教师出席会议。

座谈交流

汪玉代表电子系对四维图新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电子系整体情况。汪玉表示,电子系努力为老师们创造优越的科研环境鼓励探索前沿,与此同时,还搭建了与产业联通的学科生态,帮助老师从产业中找到“真问题”、重要问题,做对产业发展具有真正价值的研究工作。作为学科生态中重要的载体,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推动了产业核心生态圈的建设,促进了技术转化与产业应用。在此过程中,电子系希望加强与四维图新等产业界代表的深入合作,推动技术研究、应用创新及人才培养。

汪玉讲话

电子系长聘副教授周盛,长聘副教授李勇,电子系博士后、北京超星未来科技有限公司CTO梁爽分别就“面向网联自动驾驶的车联网及时通信与计算”、“位置大数据:城市时空行为预测与决策”、“致力于高能效、高可靠的自动驾驶计算平台”进行了专题介绍。

四维图新CEO程鹏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四维图新成立于2002年,是中国导航地图产业的开拓者。经十余年的创新发展,四维图新已成为导航地图、导航软件、动态交通信息、位置大数据以及乘用车和商用车定制化车联网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导者。近年来,四维图新以全面的技术发展战略迎接汽车“新四化”时代的来临,致力于以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定位、云服务平台以及应用于ADAS和自动驾驶的车规级芯片等核心业务,打造“智能汽车大脑”,赋能智慧出行,助力美好生活,成为中国市场乃至全球更值得客户信赖的智能出行科技公司。

程鹏讲话

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技术和产业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增进了相互了解,凝聚了产业共识。未来,电子系将与四维图新进一步走访对接,开展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等多方面的合作。

罗姆楼一层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