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电子系副教授崔开宇成果转化获校长杯创新挑战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5月29日,电子系副教授崔开宇牵头的成果转化项目团队“与光科技”在80余支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第八届清华大学“校长杯”创新挑战赛唯一金奖,同时相关成果CMOS光谱成像芯片荣获大赛“技术创新奖”。清华大学“校长杯”创新挑战赛以“关注推动社会进步的创新”为核心定位,是面向清华大学全校学生、校友、教师真实创新创业项目的年度评选活动。

本次获得金奖的CMOS光谱成像芯片成果由电子系教授黄翊东课题组的副教授崔开宇带领学生共同研发成功,是世界首款可量产硅基微型光谱成像芯片,实现了从微型光谱仪到光谱成像芯片的跨越,可用于消费电子、环保监测、机器视觉、医疗诊断、卫星遥感等领域。高精度、芯片化、可量产的特点使得该芯片成为颠覆性的光谱分析技术,应用此项新技术可实现在各个领域实时光谱大数据的获得,为构建未来的“智能光谱云”提供可能。相关技术的成果转化公司 “与光科技”于2020年9月成立,目前获融资近亿元。“与光科技”致力于成为全球光谱芯片的引领者,让光谱感知无处不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