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新闻 | 清华大学(电子系)-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无线接入技术联合研究中心2021年学术研讨会在江苏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6 点击数:

6月20日-6月21日,清华大学(电子系)-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无线接入技术联合研究中心2021年学术研讨会在江苏南京召开,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系主任汪玉、中兴通讯监事长谢大雄以及双方代表出席会议。

清华大学(电子系)-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无线接入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在2020年10月签约挂牌成立。联合研究中心第一期为期三年,本次会议为联合研究中心第一年中期学术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推进双方的合作关系、探讨联合研究中心当前进展以及下一步的规划研讨。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第一部分为联合研究中心的项目进展报告与规划研讨会。

中兴通讯监事长谢大雄、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主任汪玉分别致辞。介绍了双方的合作基础以及对后续合作的期望。

致辞中,汪玉表示, “以人为本,顶天立地,开放交叉”是电子系教师的工作原则,电子系希望教师们能够在科研上不断突破的同时,也将相关的科研成果应用到产业中,而这就需要通过企业的支持和双方紧密的合作来实现。希望通过联合研究中心的平台下电子系与中兴的合作更加紧密。

EA71

汪玉讲话

谢大雄表示,中兴非常愿意将企业中的生产实践经验与高校共享,促进高校的科研成果转化到实际产业,这也符合整个社会的切实需求。他相信,通过紧密合作,双方能够真正解决当前急需突破的技术问题。

FD07

谢大雄讲话

随后,电子系与中兴通讯双方就联合研究中心第一期的项目进展以及下一阶段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第二部分为邀请专家进行主题学术报告。东南大学教授尤肖虎,中兴通讯首席科学家向际鹰,清华计算机系教授崔勇,电子系教授汪玉、宋健、陶晓明和王劲涛受邀出席会议并分别作题为《5G技术之演进》、《中兴通讯B5G技术进展》、《支持多目标的下一代互联网体系结构和关键技术》、《面向智能的先进计算实践与展望》、《灯联网-室内通信感知应用的末梢》、《脑启发的多媒体计算通信》的主题报告。

研讨会结束之后,汪玉一行在中兴通讯工作人员陪同下到滨江参观了中兴全球5G智能制造基地。

1471A


供稿 | 王熙鑫

编辑 | 陶旋姿

审核 | 李冬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