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新闻 | 清华大学车辆学院院长李建秋一行赴清华电子院、JIE Center参观座谈

发布时间:2021-07-14 点击数:

2021年7月8日,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简称:车辆学院)院长李建秋携车辆学院、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行政班子成员赴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简称:电子院)、京晋电子信息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简称:“JIE Center”)参观座谈。

上午,李建秋一行参观了电子院。电子院常务副院长王瀚晟带队进行接待。在王瀚晟的带领下,李建秋一行对电子院成果展示厅、技术与应用平台进行了参观调研。王瀚晟向李建秋一行详细介绍了清华电子系学科建设、科研进展等情况以及电子院建院背景、模式创新、成果转化、基金建设、人才培养、与清华各院系合作、产业生态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15628

随后,王瀚晟等与李建秋一行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中,双方一致认为,汽车与电子信息是科技强国建设的重要基础,汽车产业是电子信息技术应用的重要载体,特别是在汽车逐渐成为智能终端的发展趋势中,双方合作空间巨大。双方将在基础科研、人才培养、清华外派院建设等方面展开务实合作,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共同为推动我国汽车工业和电子信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清华贡献。

161B1

下午,李建秋一行来到JIE Center。清华大学电子系系主任、电子院院长汪玉,电子系副主任沈渊共同带队接待。

B2A15


JIE Center运营服务团队负责人杜劭君向李建秋一行介绍了中心成立背景、运营理念、功能布局、协同孵育、科技项目以及创新生态体系建设等情况。来访一行对JIE Center创新合作模式和运营成效表示高度认可。

1A466

座谈会上,汪玉介绍了电子系在课程体系改革、人才培养引进以及高校科研成果输出转化新模式上的探索和成果。李建秋围绕车辆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成绩以及未来愿景做了介绍。双方希望加强沟通、凝聚共识、协同发展,发挥开放办学的思想,探索学科交叉学科合作机制,协同培育多学科渗透的复合型人才。

清华大学车辆学院副院长李升波、王志、李希浩,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副院长许述财以及电子系、电子院相关老师和工作人员参与了上述活动。

16D08

关于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

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简称“清华电子院”)于2015年7月20日成立。在天津滨海新区政府和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的支持下,发挥清华大学高水平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的优势,探索可持续发展、良性循环的高科技成果转化体制及运营模式,吸引高水平的创新创业人才,构筑先进的电子信息技术实验平台,进行电子信息领域科研成果的工程实现及产业化,推动我国电子信息领域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

关于京晋电子信息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京晋电子信息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简称“JIE Center”)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同方科技广场D座西楼21-22层,是国内首个在电子信息领域围绕成果转化并于地方产业化的飞地合作项目,由山西综改示范区、清华电子系、清华电子院、清控科创联合创建。在“深化京晋战略合作”大背景下,京晋电子信息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作为省-校-企三方共建平台,将实现融合、创新、互联、培育、智慧、迭代的核心功能,为清华高科技成果匹配市场应用场景的同时,促进山西与首都深度合作,努力在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助力地方高质量转型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