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新闻 | 电子系语音与音频技术实验室举办SRT学术微沙龙

发布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11月27日,语音与音频技术实验室在罗姆楼咖啡厅举办了SRT学术微沙龙活动。来自电子系、生医系、软件学院、未央书院、智班等多个院系多个年级的20余名同学通过嘉宾分享、口头报告、海报张贴等多种形式,交流经验、切磋技艺、了解前沿,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受到科研的熏陶。


图片


在嘉宾分享环节,来自8字班的马啸然、谭泽龙、李金朋三位同学分享了他们参加SRT项目的经验。马啸然同学写出论文向行业顶级学术会议投稿,谭泽龙同学申请了专利,李金朋同学则做出了一套软硬结合的系统。


马啸然同学表示,自己在SRT过程中加强了科研能力,学会了与人合作的重要性,也希望同学们能静下心来,投入到研究中去;谭泽龙同学表示,参加SRT也能锻炼自己的研究思维、学会科研的思路和方法,SRT中积累的项目经历对未来的保研、以及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工作都是很大的帮助。李金朋同学则希望大家能在SRT中找到自己对研究的热爱,以饱满的热情对待自己的研究。


图片
图片


在口头报告环节,来自9字班和0字班的李尚龙、唐昌礼、陈禹潼三位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计划并分享了自己在研究过程中的经验。海报展示环节中,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对海报中感兴趣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图片
图片


语音与音频技术实验室负责人张卫强老师表示,希望通过SRT项目的方式为同学们提供科研技能的培训、研究资源的投入以及科研志趣的培养,也希望同学们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题,在这一过程中深入到科研工作中去,努力取得满意的成果。


语音与音频技术实验室一直注重对SRT同学的培养,专门设计了针对SRT学生的实验室技能培训系列课程,帮助同学们顺利地进入研究工作。此前多名同学获得SRT优秀项目奖、清华大学和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电子系教学办和学生工作组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转发自公众号:语音与音频技术实验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