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新闻 | 清华大学电子系与法学院合作交流座谈会在罗姆楼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2 点击数:

12月2日,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申卫星等一行4人,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下称电子系)在罗姆楼进行座谈交流。电子系主任汪玉,副系主任吴及、沈渊,长聘副教授李勇等相关教师出席会议。



图片

交流会现场


座谈会上,汪玉首先代表电子系向法学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电子系整体情况,包括电子系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学科建设、教师团队、课程体系、科学研究、治理体系、十四五规划等。汪玉表示,电子系一直关注交叉学科发展,涉足领域包括生命、城市和其他国家重大需求等方向,也期待电子系与法学院继续推进学术研究、应用创新及人才培养等相关合作。



图片

汪玉讲话


申卫星介绍了法学院发展历史,阐述了清华复建法学院的初衷与使命,以及法学院如何从跟跑到领跑,通过“变道”实现新时期清华法学的跃升。并以近期重点发展的计算法学这一重要方向为契机,回顾了法学院与电子系的合作交流基础,介绍了法学院与电子系在数字治理、医疗健康、隐私保护等交叉方向上的合作空间,展现了法学交叉学科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的新模式。申卫星表示,面向未来,场景化、数字化、法治化是电子系及法学院可以共同探索的方向。


图片

申卫星讲话


随后,双方就数据治理专硕项目建设及数字治理、医疗健康等领域的科研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增进了相互了解,凝聚了合作共识。未来,电子系与法学院将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项目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图片

参会人员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