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新闻 | 通信所党支部与各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系史文化”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为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即将到来的电子系70周年系庆中,充分做好系庆相关准备工作,丰富党史学习内容, 12月2日下午,电子系通信所党支部联合无研203、无研213和无研214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题为“传承系史文化”的组织生活。会议邀请到曹志刚、杨知行、周组成(根据姓氏排序)三位退休教师,为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讲述系史,共同分享交流。会议由电子系教师、通信所党支部宣传委员张超主持。


图片

张超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张超首先向各位师生简单介绍了会议的背景意义。他表示,作为通信所的两代师生,传承着电子系的三代文化,在时光更迭中,不断发展的是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对通信领域的深耕探索;始终不变的是作为科研学者的初心如一,系史见证了大家在这条科研道路上挥洒下的汗水和辛苦付出的昼夜。在70周年系庆来临之际,在学党史的基础之上,通过讲系史、学系史,正是落实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学习要求,推进文化与科研的共进步。


回忆往昔峥嵘岁月,三位老教师无不饱含深情。作为电子系70年成长的见证者,老教师们分别从不同方面为大家讲述了电子系的发展,深切勉励了各位青年教师和学生。曹老师讲到,在物质条件匮乏的岁月里,面对国内通信领域的一无所有、国外态度的严防死守与冷落排挤,中国人对通信的研究如众多科学领域一样,开始的艰难而缓慢。现如今,我们已经实现了电子系的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接下来希望后辈能在现有的基础上,争取做到更好更强。


图片
图片
图片

老教师发言


接着,张超向老教师们介绍了支部工作情况;学生代表与老教师就通信研究所面临的“卡脖子”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图片

会议现场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通信所党支部教师代表和研究生党支部学生代表。


撰稿:通信研究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