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新闻 | 通信所党支部开展12月组织生活暨“未来通信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23 点击数:

在陆建华院士的倡导下,通信所党支部邀请电子工程系主任汪玉、系党委书记金德鹏、系学术委员会主席郝智彪以及各所教师代表,于12月16日下午开展了“未来通信发展研讨”组织生活。旨在探讨通信网络发展愿景,布局使能技术应用研究。会议由通信所所长王劲涛主持。通信所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劲涛就主要议题做了背景概述,他讲到,希望借助本次研讨为构思“无线通信蓝皮书”开辟新思路、提供新想法,为推动未来移动通信发展贡献清华力量。


图片

会议现场


通信所教师周盛详细介绍了“需求导向的智简6G:愿景与技术趋势蓝皮书”的初步提纲。接着,参会教师分别从应用场景、成果特色、可持续发展及多领域结合等方面展开讨论交流。


图片

教师交流


最后,汪玉对本次研讨进行总结。他从立意站位与学科融合的角度提出了几点关于蓝皮书的撰写建议。他表示,蓝皮书的撰写应是一次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我们首先要目光长远,蓝皮书的内容应满足未来几年甚至十几年国家的通信发展需求;其次要坚持以人为中心的问题导向,借助学科融合使通信技术融入到各领域中,解决人民的极难愁盼问题,这是清华的使命,更是我们这一代科研人的使命,也是这本蓝皮书应当实现的目标。


图片

汪玉总结


本次研讨为“蓝皮书” 的进一步筹备与撰写厘清了脉络,通信所将继续深化系内教师间的交流学习,充分吸收总结各项专业建议,提出一份既具清华特色,又能满足未来通信网络需求的发展规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