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新闻 | 小米集团领导到访电子工程系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1-12-31 点击数:

12月28日,小米集团高级副总裁、手机部总裁曾学忠等一行6人到访电子工程系进行座谈交流。电子系主任汪玉、研究所所长和相关老师出席了会议。


图片会议现场


会上,汪玉首先代表电子工程系(下称“电子系”)向小米集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电子系整体发展情况,包括电子系的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课程体系、科学探索模式、十四五规划、电子系70周年系庆等方面内容。汪玉表示,电子系一直关注交叉学科发展,涉及领域包括生命、城市和其他国家重大需求等方向,期待电子系与小米集团能推进多样化的合作方式。研究所所长和老师围绕研究内容、科研团队和科研成果对所里的科研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


图片汪玉讲话


会上,曾学忠介绍了小米集团的总体发展情况,包括集团的发展业绩、核心战略、技术研发、2022年校园招聘计划等方面内容。曾学忠表示,小米集团研发和应用的技术涉及10大领域,涵盖了手机等智能硬件、软件和算法、智能制造等领域,也期待与电子系能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图片曾学忠讲话



会上,双方围绕手机制造等相关技术内容进行了交流。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增进了了解,达成了合作共识。未来,电子系和小米集团将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图片汪玉代表电子系向曾学忠赠与罗姆楼纪念版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