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70周年系庆线上科研展

发布时间:2022-04-17 点击数:

展览信息

展览时间:2022年4月15日15点正式上线

展览地址:https://ee-expo.tsinghua-ieit.com/(建议电脑端浏览)

展览二维码

展览简介

值此电子系70周年系庆之际,在传统线下科研展基础上,电子系首次推出线上科研展。本次线上展以“四个面向”为主题进行布展,首期布展46个展位,涵盖了电子系科研团队、学生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公司三类群体的一批优秀科研成果,体现了“电子人”在新时代坚持“四个面向”开展科学研究的使命担当,展现了电子系在新发展阶段努力从“跟随者”(follower)迈向“领跑者”(leader)的昂扬精神。

本次线上展依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设计研发的2.5D云上展览系统,在虚拟的展示空间中以图片、视频、文字等多元形式充分展示了成果内容,在电脑端或移动端为观众提供了丰富的视觉体验。本次线上展还得到了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的网络资源支持以及电子系研究生会、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的协助。

后疫情时代,科研成果走出了实验室、会议室、科研展厅等实体空间,将以更直接、更可触达的方式走进大众视野。这将有助于加强高校与社会的交流互动、进一步促进社会信息汇入高校和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并最终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