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电子系举行电子工程馆晨晖厅LED大屏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2-04-26 点击数:

4月19日下午,电子工程馆晨晖厅LED大屏捐赠仪式在罗姆楼举行。电子系主任汪玉、系党委书记金德鹏、副系主任邓北星、系行政党务办公室副主任郑友泉,捐赠人北京冠华天视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姜煜、副总经理廖焕霖等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金德鹏主持。

会议现场

汪玉向姜煜、杜可亮、廖焕霖三位系友的捐赠和对电子系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到,在2013年清华-罗姆电子工程馆建成初期,广州军区捐赠了晨晖厅大屏,多年来这块屏幕一直是电子系交流思想、联通内外的重要纽带,见证了诸多重要会议和活动的成功举行,但多年使用和设备老化,使得大屏常出现故障,影响活动的正常开展。汪玉表示,在电子系即将正式迎来70周岁生日的重要节点,三位系友捐赠的LED大屏,无疑是一份特殊珍贵的生日礼物,新LED大屏为电子系提供了更为清晰亮丽的视觉平台,也展现了电子系迈入新阶段的崭新风貌。“未来,电子系将充分利用这张LED大屏,传递更多思想、分享更多观点、凝聚更多力量。同时,电子系也将继续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优秀人才和高水平科研成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建设世界一流前列的电子信息学科贡献力量。”

汪玉致感谢词

姜煜在致辞中回忆了清华的学习与生活经历。他说,学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教导使自己受益终生,能够在电子系建系70周年之际进行捐赠,为母校和电子系的建设与发展略尽绵薄之力,感到非常荣幸。姜煜表示,多年来电子系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进步,令他感到十分欣喜与振奋,也激励着自己在创业道路上坚持软硬件自主研发,助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技术创新与社会发展。姜煜也为电子系送上生日祝福:“祝电子系70周岁生日快乐,祝愿电子系越来越好,无论身在何处,我们永远都是‘清华电子人’。”

姜煜发言

廖焕霖也对母校的培养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尽管离开校园,但清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始终提醒着自己做人做事的准则,这也鞭策着他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前行。“在电子系成立70周年之际,我祝福电子系能够日益发展壮大,创办一流电子信息学科;我也希望日后自己继续能够为电子系的发展尽微薄之力,推动技术创新,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廖焕霖发言

随后,电子工程馆晨晖厅LED大屏进行启动,汪玉和金德鹏分别为系友颁发捐赠牌、纪念证书,并赠送纪念品。

LED大屏进行启动

颁发捐赠牌

颁发纪念证书

最后,参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晨晖厅LED大屏捐赠仪式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