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电子系举办“思含学生实践与创新项目”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2-04-26 点击数:

4月21日上午,“思含学生实践与创新项目”捐赠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罗姆楼举行。北极光投资合伙人李立新线上出席,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劲松、电子系主任汪玉、副系主任邓北星、学生组组长李越、教学培养办公室副主任徐晗等出席会议。邓北星主持捐赠仪式。

仪式现场

汪玉对捐赠人李立新表示感谢。汪玉表示,电子系走过了建系初期的艰苦创业,绵阳分校的自立自强,改革开放的提高发展以及进入新世纪的创新引领四个主要阶段。电子系十四五规划的目标是培养世界一流的研究生,即培养能够“找准真问题、真解决问题”的人才。正是在这样的愿景下,电子系成立了因材施教项目,创办了综合育人基地。电子系非常重视实践和创新的结合,在学校各项评比中也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思含学生实践与创新项目”将会助力进一步推动电子系学生实践和创新方面的发展,使学生的成长发展得到更长足的进步。

汪玉向李立新(线上)致感谢词

李立新在致答词时表示,身为清华人、电子人,他深感骄傲、常怀感恩,希望通过“思含学生实践与创新项目”的设立,助力“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践行“受助、互助、助人”理念,拓展电子系学生实践、创新平台,全面提升其学科交叉创新能力、想象力、执行力与领导力。李立新说,“思含”是自己女儿的名字,寄托着“博学睿智、包容独立”的美好愿望,这也是他对电子系人才培育的诚挚祝愿。

李立新致答词

赵劲松对李立新表示感谢,对电子系建系70周年表示祝贺,并表示,电子系对实践与创新精神的长期坚持和大力鼓励,及电子系校友对院系长远发展与学生培养工作的持续关注与回馈支持,相信都将助推电子系“领跑者”愿景的早日实现。

赵劲松与李立新(线上)交流

会上,汪玉向李立新颁发捐赠牌、赠送纪念品。

颁发捐赠牌

赠送纪念品

最后,参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思含学生实践与创新项目”捐赠仪式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