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新闻

电子系斩获大马杯甲组季军,挑战杯中佳绩频传

发布时间:2022-04-28 点击数: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建系70周年之际,电子系获得大马杯甲组季军,并于第40届挑战杯中再创佳绩。健康的体魄和富有创造力的科研成果为建系70周年系庆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4月24日,清华大学第六十五届马约翰杯运动会于东操举行闭幕式和颁奖礼。在全体电子体育人的努力拼搏和全系师生、校友的共同支持下,电子系在本届马约翰杯中斩获大马杯甲组季军。本赛季中,我们奋勇争先,力求突破,在多项赛事中都获得了出彩的成绩和喜人的进步——新生赤足,锋芒毕露,一举夺魁,以全校总冠军的成绩宣示着电子体育新生代的崛起;国际象棋,势如破竹,三人闯进个人前八,成功卫冕全校总冠军;彩虹女垒,连克强敌,强势夺冠,重回数年前的棒垒巅峰;沙滩男排,配合默契,攻守兼备,以流畅的进攻和顽强的防守拼下甲组冠军。不仅如此,我们还取得了研究生竞赛全校总冠军,击剑、男足、乒乓球、射击四项甲组亚军和毽绳、围棋、桥牌、男子健美四项甲组季军。

4月17日,第四十届“挑战杯”完成了终审。电子系有6件作品进入终审。根据公示结果,电子系选手共获得7项奖项,电子系以团体分数第二名获得了“优胜杯”团体奖。其中,由戴凌龙老师指导,作者李智毅、刘坤瓒带来的作品“感知超表面辅助的 6G 无线通信”获特等奖;由刘刚老师指导,作者王康旭、詹一丁、陈奕哲、林俊博带来的作品“具备自学习能力的快速部署厘米级 UWB 定位建图系统”获一等奖;由邵云飞老师指导,作者王瑞奇、陈禹潼、马振翔、李金朋、李尚龙带来的作品“基于听觉识别与定位的鸟类检测系统”获二等奖;由孙忆南老师指导,作者刘晰鸣带来的作品“土豆服务器”,以及由王生进老师指导,作者刘芳甫、张家炜、张书源、刘雪枫带来的作品“跨模态协同的任务导向交互式机器人系统”,由任天令指导,作者宋京锴带来的作品“基于波函数的全光神经网络研究”获三等奖。

电子系在“马约翰杯”中展现的凝聚力,在“挑战杯”中体现的创新性,有力表达了电子系70周年系庆主题“开放、凝聚、创新、无限”。电子系将继续以兼容并包的开放心态,凝聚各方力量聚焦重大问题,开拓创新、努力成为电子信息科技的全球领跑者,创造无限的可能!

分享到: